close

我們對於自己,有時候會不會太心急了呢?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很容易沒有耐心,或是習慣拖延事情呢?

我想我是這樣,一開始助教就調查我們是否有沒有完美主義,果然,我是,總會希望事情可以做到最好,所以就一直拖延事情,想要多做一些,做到完美,一定要100分,有時還要求120分,然而做到多完美,如果超過時間,就當是夢一場。
第一點:事情都要有停損點,按部就班,但了時間就停止,再思考是否要繼續,讓自己理性思考一下,繼續執行的效益高不高,以免自己又一番熱血做不停。

但是今天時間來不及了~!或是有突發狀況,你會怎麼做!我以前都很慌張,事情常常草草結束,
第二點:設定B計畫,在原本的計畫執行中,我們可以先將事情拆解,從 A 變成 a.b.c.d......,在突發狀況下,可以先做不受影響的事情,有進度,突發狀況也能夠解決!沒有100分,也有80分。

在忙碌的專案和學校生活,大家都常常忘了給自己時間,但有個時間讓自己安靜,放鬆做自己,可以任性,可以自在,對於生活,才會有調適,
第三點:神聖時間,沒訊息,沒有他人,專注給自己一個自由的時間,然後再回到生活,全力以赴!

自我管理、情緒管理、時間管理常常是綁在一起,一個好,其他的才會好,但一個不好,其他也會受影響,所以次三個都要做好!
但太貪心的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有達到,不如踏實一步一步做好,改變習慣和思維,需要長久的時間,堅持下去,和專注執行,才能讓表現越來越好。

最後,專注力是每個領導者都需要的能力,專注在現在做的事情,才能把事情做好!如何專注,就從靜坐開始,在課堂的一開始,在輕音樂下,每個人最舒服的姿態下,有人睡著,有人對聲音更敏感,而我在腦袋中漫遊幻想,然而專注的人,聽見到的,只有自己的呼吸聲,外界的聲音不容易影響他,這樣的專注很驚人,也需要練習,就如同一位領導者的養成,不是天生就會,而是後天經驗的累積,和教導養成。

壓力下,我們多少時候會覺得反感,心想想著,怪罪這些壓力來源,在這次的教育訓練聽到一段很棒的話,也用它來結尾。

你現在有壓力,是因為沒有能力,所以不用怪壓力,要趕快提升自己的能力。

領導者需要有快速學習的能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琛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